close
現在時間 am 1:30
這陣子又開始了 夜班的生活
我想大家應該都一樣 如果可以不用上夜班的話
沒有一個人願意上的 但屬於我工作性質就是這樣
進這行業就是這樣吧 

在這裡恍恍惚惚的工作也5年多  覺得這裡並沒有外面所想像的光環
但慶幸的是也沒有別人說的 常常要工作到沒日沒夜 有好有壞摟


最近公司開始著手一些內部人事的整合
有一種深刻的感覺 就算你在這家公司拼死拼活的工作多年
但是到最後 公司方面如果考慮到內部的問題
有天還是會毫不留情的把你剔除掉  我想這應該就是上班族的悲哀吧
因為你只是大老闆手中的一顆棋子  你的生與死都在他的掌控之中

公司好的時候 大家都是笑嘻嘻的 不好的時候 就是看誰比較得老闆的疼愛


所以最近公司走了很多人 不走的不見得是看好公司的未來
而是沒啥好的地方可以去  暫時留在這邊撐著
看著年紀稍長的同事  開始顯現出不安的表情
因為他們曾經失業過又有小孩、老婆要養  還有房貸要繳
所以壓力相對會比較大

忽然間自己有一種中年失業的危機感  或許我的年紀還沒到
但如果真的有一天 到了40多歲失業了
如果身上還沒有存款的話  可想而知應該會很慘吧


身邊的朋友大致分成兩種
一種是玩樂派的 差不多是月光族 覺得錢花完在賺就好了
另一則是努力的賺錢存錢的 他們不希望以後到老的還要為了錢
煩惱
應該每個人都希望可以介於兩者之間 可以玩又可以存錢
但我想這也取決於你賺的多不多吧!!

我想我是屬於樂天派的 但也不代表我不存錢或一直玩樂
而且朝著我覺得快樂的方向前進 或許看過太多的離別了
覺得活的開心比較重要  但矛盾的是也時候還是脫離不了現實面的問題
想想有時候真的是好笑  人活著總是在矛盾之間 穿梭
我想這就是人生吧!!

或許順著自己的方向前進  一定會有屬於自己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kh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